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市场>>市场测评>>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热点前瞻:低空经济+小盘股+存储器+5G概念

玉名:喊话未能改变市场,4月的残酷还在继续

周三早间市场信息今天普涨修复 晚间三大消息

A股还有救吗?不用怀疑,这已经是崩盘,挺住

股心:再现极端行情,重视局部恐慌的机会

四月的风险集中时段来临4月16日市场最强热点复盘

极端走势中刮骨疗伤!面对利好 明天能普涨吗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三大指数均涨超2%,微盘股迎集中修复,逾千股涨超9%

    2024-04-17 16:49:50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4月17日讯,市场全天高开高走,三大指数均涨超2%。大小指数走势分化,微盘股指数涨超8%,全市场逾千股涨超9%。盘面上,低空经济概念股持续活跃,苏交科、海特高新、中信海直、万安科技等10余涨停。存储芯片概念股开盘大涨,佰维存储、德明利、万润科技等涨停。工程机械板块再度走强,柳工、山河智能等涨停。AI概念股集体反弹,其中Sora概念方向领涨,安诺其、元隆雅图涨停;算力、CPO方向震荡走高,高新发展、通宇通讯等涨停。氢能源概念股盘中异动,新动力、京城股份、四川金顶等近20股涨停。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51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185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87亿。

      板块方面

      低空经济概念股再度爆发,金盾股份、一博科技、苏交科20CM涨停,莱斯信息、蕾奥规划、双一科技、建新股份、深城交涨超10%,王子新材、海特高新、中信海直、宗申动力涨停。消息面上,4月18日苏州将召开低空经济发展推进大会,将为一批相关机构揭牌和授牌集中签约一批基金项目和建设项目并对苏州低空经济应用场景进行推介,从而推进苏州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据统计,有关于低空经济的政策呈现中央到地方加速趋势,已有26个省份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发展低空经济做出部署。

      中信证券在此前的研报中指出,到2025年中国低空经济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5万亿元,建议关注基本面向好与低空经济主题概念共振的非晶电机、碳纤维结构件、电池等核心材料及零部件标的。而就市场的角度而言,低空经济在在短线情绪回暖之际再获资金的集中回流,反映出这一题材方向仍具较强的市场人气,后续大概率仍存在反复活跃的空间。但需注意的是,板块中多数个股后续仍将面临着套牢卖压的考验,在今日集体反弹后,预计后续板块中个股分化仍将再度显现,率先完成反包的活口标的后续的上涨阻力或相对较小。

      AI概念股同样展开反弹,CPO概念股再度走强,致尚科技、豪美新材、通宇通讯涨停,太辰光、源杰科技、华丰科技、东田微、仕佳光子等个股涨超10%。从基本面来看,在此前的24年OFC大会,国内外厂商集中展示了1.6T、硅光、CPO等新产品。随着英伟达发布新一代GPU,配套1.6T光模块有望于24年内实现出货,25年开始放量。同时海外云厂商24年Capex恢复,结构上向AI及对应基础设施转移,云厂商在算力部署上的投入与趋势持续向上。不过从今日CPO方向领涨的标的来看,大多是100亿市值以下的小盘股,所以今日之大涨,或属于短线情绪回暖下小微盘的报复性反弹,其延续性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午后工程机械板块午后再度走高,柳工午后反包涨停,安徽合力大涨7%续创历史新高,威博液压、山推股份、浙江鼎力、林州重机、拓山重工等涨幅靠前。消息面上,从行业整体来看,3月国内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逾9%。国联证券研报表示,随着各国基建政策逐渐落地,工程机械出口将拉升总销量。随着国内逐步企稳,拥有高附加值产品与完善海外布局的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将获得较好发展。

      而从市场角度来看,工程机械概念股大多呈现震荡向上的趋势性走势。不过随着柳工,向打开了板块高度后,吸引到越来越多的短线活跃资金参与其中,所以近几个交易日相关个股的波动幅度也明显加剧。因此如贸然追高的话或仍具短套风险,重点留意短线震荡回踩时的低吸机会。  
    image
      个股方面

      今日短线情绪迎来集体回暖,近千股涨停或涨超10%,昨日连板股悉数晋级。几大前期热点题材同样展开反弹,其中苏交科开盘便缩量上板为资金全天回流低空经济概念奠定良好基础,而率先完成反包的莱斯信息进一步现实打开了市场高度,预计在模仿效应下,后续有关于低空经济人气股二波博弈或仍将延续。AI概念股中,人气标的高新发展在连续弱势探底后迎来修复性涨停,也成功带动资金回流CPO、算力等方向震荡走强。不过多数AI概念股的中期上涨趋势遭到破坏,短期内想要再度发起一轮波段行情的概率较低,故从中期确定性的角度,还是迎更多聚焦于具有出海逻辑,并且业绩保障性较高的头部核心标的。此外,业绩线同样值得持续追踪,同为股份、赣能股份、建研院、荣泰健康等个股均实现了连板。随着公司一季报披露的数量的增多,业绩预增或有望成为后市题材炒作中最为重要的加分项。  
    image
      后市分析

      截至收盘,沪指涨2.14%,深成指涨2.48%,创业板指涨2.11%。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32亿,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5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0.23亿元。  
    image
      受益于证监会昨晚回应有关分红与退市等热点问题,今日市场迎来普涨性反弹。全市场超5100只个股飘红,逾涨超9%。其中低空经济、AI、工程机械等前期热点题材方向全面走强,短线情绪显著回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市场普涨的背景下两市的成交额却不增反减。量能仍是观察后续盘面强弱核心因素之一。若量能无法有效放大的话,多个热点共振向上的盘面大概率难以为继,届时各题材间或将重回震荡轮动格局。此外从目前的个股反馈来看,业绩线依旧是目前市场做多延续性较高的方向,随着公司一季报披露的数量的增多,仍可从中寻找一些存在预期差的个股机会。

      短线情绪在连续冰点后迎来了报复性发弹,情绪指标高开高走重回活跃区之上。  
    image
      市场要闻聚焦

      1、国家发改委:积极稳妥推动低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前景光明

      财联社4月17日讯,国家发展改革委研究室主任金贤东今日在发布会表示,低空经济涉及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等行业,具有服务领域广、产业链条长、业态多元等特点,是前景广阔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积极稳妥推动低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前景光明。当前,我国发展低空经济已经具备较好基础。同时也要看到,我国低空经济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在强化顶层设计、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健全完善基础设施和基础规则制度体系、培育市场业态等方面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坚持稳中求进,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市场需求为牵引、技术创新为驱动、空域开放为保障,推动形成场景丰富多元、供给智慧高效、监管安全规范的低空经济健康发展良好局面。

      2、国家能源局: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7.4%

      财联社4月17日讯,国家能源局发布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79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4%。从分产业用电看,第一产业用电量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第二产业用电量54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第三产业用电量13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6%;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0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8%。1~3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33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8%,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为22372亿千瓦时。从分产业用电看,第一产业用电量2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第二产业用电量150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0%;第三产业用电量42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3%;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37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0%。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