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市场>>市场测评>>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深夜暴雷 今天关注一点重视资金偏好的强弱切换

3000是新起点,把握强者恒强!本周,种业必现领涨

股心:放量普涨新高后,注意周中的再度分歧

明日A股会继续上攻吗向上突破后关注上涨速度!

大盘赚钱效应初显!3月18日市场最强热点复盘!

反弹让做多有了更多可能趋势性反转行情正式确立!

两个热点因素越发明显3100点将被踩在脚下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券商晨会精华:目前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短期内进一步宽松概率不大

    2024-03-19 09:02:42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3月19日讯,昨日市场全天高开高走,三大指数均创年内新高,创业板指领涨。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45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成交额11379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934亿。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涨0.99%,深成指涨1.46%,创业板指涨2.25%。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8.25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7.6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0.58亿元。

      在今天的券商晨会上,中信建投认为,目前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短期内进一步宽松概率不大;中信证券表示,房价企稳曙光初现,企业信心依然偏低;银河证券则表示,进入“复苏”的逻辑还需要等待更多信号。

      中信建投:目前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 短期内进一步宽松概率不大

      3月15日,央行投放MLF规模3879亿元,当日到期4810亿元,实现净回笼资金940亿元,为2022年11月以来首次净回笼MLF。对此,中信建投指出,无需过度解读本次央行平价缩量续作MLF与OMO,其更多是当前资金面宽松确认的体现。展望未来,去年12月底存款利率下调,今年2月央行超预期大幅调降5年期LPR利率,本质上已完成实质降息。目前货币政策进入观察期,短期内进一步宽松概率不大。预计3月至4月资金利率或在政策利率附近或略往上5BP运行,1年期存单利率预计在2.2%至2.3%附近运行。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操作取决于本轮国内稳增长政策发力效果与美联储。若4月后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偏大,同时美联储逐步转为降息,货币政策或再度发力推动短端利率进一步下行。反之,若国内经济筑底回升,并出现类似于2023年7-10月的月度级别PMI持续上行,不排除货币政策边际收敛。

      中信证券:房价企稳曙光初现,企业信心依然偏低

      中信证券表示,2024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仍在底部区域运行,企业投资信心尤其低落。但是,部分大城市二手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深圳等地的房价也有了企稳的条件,政策继续放松的空间也仍然充裕。当然,一手市场表现仍然明显不及二手,消费者对交付的担心,预售之下新房平均质素偏低,城市核心区充裕的次新供给,预计使得一手的复苏要晚于二手。

      银河证券:进入“复苏”的逻辑还需要等待更多信号

      银河证券表示,2024年1-2月经济数据总体呈现出除了房地产行业之外,其他数据都好转的态势。其中工业生产、零售消费、制造业投资、基建投资都高于市场预期,民间投资增速也出现转正。除了基数效应之外,出口加速能提供部分解释,用电量增速也能有所印证。但考虑到制造业PMI仍处于临界值以下,PPI仍处于负值区间,房地产销售仍然低迷、房价持续下行,房地产开发投资的“保交楼”效应消退,因此有效需求不足、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仍未缓解,经济修复的主线可能仅集中在出口回升、局部库存回补、设备更新等主线上,修复范围相对局限,斜率相对有限。对于资产配置而言,PPI负值的逻辑还将继续,进入“复苏”的逻辑还需要等待更多信号。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