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市场>>股市要闻>>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4月18日市场最强热点低空经济概念股掀涨停潮

震荡爬升有望再上一台阶彬哥:修复行情有点慢

冲高回落 明天还有回调三张图精准预判市场走势!

玉名:药劲儿过了?频繁异动中考验的是股民策略

2024年将是新一轮牛市起点个股调整磨底还尚未结束

热点前瞻:低空经济+太空经济+工程机械+煤炭

股市早8点丨今明或涨破3090、3100!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多数据印证消费升温!和讯研究员王艳秋:消费板块一些低位个股还有潜在上涨预期

    2024-04-18 15:55:01 来源:和讯网 已入驻财经号
      

      数据印证消费在逐渐升温!

      

      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0327亿元,同比增长4.7%;其中,城镇消费品零售额104280亿元,增长4.6%。扣除价格因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长5.2%。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大数据分析处处长杨道玲表示,在消费领域,总体活力持续释放,特别是文旅、家电领域表现亮眼。人气是观察消费活力最直观的视角,一季度线下商圈人流热度指数较去年同期增长9.9%,3月增长17.3%。商圈人气稳步提升,线下消费更趋活跃。

      

      映射到资本市场上,A股消费板块是否有表现机会呢?

      

      和讯投研中心研究员王艳秋表示,消费板块4月已经炒作了一段时间,前面酒店、旅游、电商等都有大涨,后面就是看可以持续炒作的方向了。

      

      消息面上,3月13日,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年规模可达5万亿元!以旧换新政策发布以来,咨询和了解的情况是客户的确大量增加。厨卫企业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的产能和订单相比去年增加2倍以上。

      

      4月14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和中国旧货业协会,共同发布“促进家电以旧换新,推动更新消费循环”倡议。

      

      此次《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由国家层面推出,补贴重点是绿色智能家电;与此同时,《行动方案》强调健全废旧家电回收体系。

      

      结合近期盘面的表现,家电板块的表现比较亮眼,有不少趋势大票已经走出新高,类似于美的集团(000333)、海信家电(000921)、海尔智家(600690)等,配合业绩增长,一些低位个股还有潜在上涨预期。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