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市场>>股市要闻>>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4月18日市场最强热点低空经济概念股掀涨停潮

震荡爬升有望再上一台阶彬哥:修复行情有点慢

冲高回落 明天还有回调三张图精准预判市场走势!

玉名:药劲儿过了?频繁异动中考验的是股民策略

2024年将是新一轮牛市起点个股调整磨底还尚未结束

热点前瞻:低空经济+太空经济+工程机械+煤炭

股市早8点丨今明或涨破3090、3100!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和讯研究员李雄:二季度股市高看3200点,新质生产力下多题材行情将开花,奉劝一句“远离房市”

    2024-04-18 15:55:01 来源:和讯网 已入驻财经号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4年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达29.6万亿,同比增长5.3%,远超此前券商普遍预估增速5%。其中,我国进出口规模历史同期首次突破10万亿元,进出口增速创6个季度以来新高,民营企业进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一季度,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5.53万亿元,增长10.7%,占进出口总值的54.3%;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特别是高技术制造业增长加快;一季度社会消费品同增4.7%,其中网上零售同增12.4%;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充电桩、3D打印设备、电子元件产品产量同比分别增长41.7%、40.6%、39.5%。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同比下滑9.5%,全国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分别同比下降19.4%、27.6%。

      

      二季度经济前景及股市怎么走?工业增加值的快速增长对于投资来说是不是一个指引?服务业、消费板块、周期股、跨境电商是否有机会?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针对上述问题,和讯投研中心研究员李雄做出一一解答。

      

      二季度经济前景及A股走势如何?

      

      有关GDP增速超预期,增速是否可持续?李雄认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表面看是超预期,因为环比也增长了1.6%。如果考虑价格因素的话,名义GDP的增长只在4%左右,缺的1.3%正好对应是我们的CPI的通缩,因此只有我们的CPI往3%的通胀去跑,GDP又符合5%的增长,这才是超预期的表现,所以二季度还需观察CPI和GDP的数据,势头目前还不明显。

      

      在一系列强刺激的政策下,二季度的经济增速保持稳定,传导至股市又如何?李雄预测认为,从A股来看,二季度进入到每年的五穷六绝七翻身阶段,外加欧洲杯赛事,走上涨波段的机会不大,但是3000点基本确认为下限的同时,二季度偏向于3000-3200点的震荡,周期股仍是今年行情的主线。

      

      题材行情、消费、服务、房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如何?

      

      有关工业增加值同增6.1%,对于2024年投资机会是不是一个指引?特别是新质生产力方面,李雄认为,新质生产力会是贯穿2024年的机会,但也不意味着要去追涨,更多的是波段机会,这个在盘面上已经有所体现,包括像之前低空经济、算力的题材行情,核心逻辑都是新质生产力的推动,那以此辐射开,像ai+、机器人(300024)、半导体,在调整之后,也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下阶段服务业走势如何?李雄认为,服务业的复苏,也是经济回暖的体现,更多的还是消费端带动,由于消费降级的趋势,嘴巴经济向悦己类消费转移,服务业的增长态势会继续维持。

      

      一季度社会消费品同增4.7%,其中网上零售同增12.4%,对于消费版块接下来怎么看?李雄认为,数据的增长主要因为去年的低基数,从走势上看,板块整体开始止跌,这对于未来跟随市场反弹提供了条件,而消费降级是口罩后的一大趋势,相对于大市值品种,消费小票的机会更大。

      

      一季度,充电桩、3D打印设备、电子元件产品产量均同增近40%左右,那么对于投资者又有何意义?李雄认为,随着3D打印成本的下降,消费电子中会有更多的零部件环节采用3D打印技术制造,此外未来更多的民用领域,也有望导入3D打印替代传统加工方式,所以成长空间是巨大的,但是短期来看,3D打印还没被资金大幅挖掘,只能说从长期来看,有很不错的想象空间,反而消费电子因为人工智能,以及下半年苹果新产品的上线,在今年二季度后,会有很好的投资价值。

      

      进出口规模首超10万亿,特别是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10.7%,占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为54.3%,民营企业进出口的快速增长,跨境电商也将受益匪浅。李雄认为,美联储的加息,人民币汇率的贬值更利于出口的增长,包括一些政策,也加快了跨境电商的发展,但整个板块的体量相对来说比较好,反而作为枢纽的运输物流,会有更好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在各细分领域数据都呈现不错的情况下, 房地产投资呈现回落,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同比下滑9.5%,房地产市场是否还值得投资?李雄依然保持看空态势。去年至今有那么多的强政策刺激也没换来止跌,如果没有刺激只会跌的更猛,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实情是供给远远大于需求,人口又呈老龄化和出生人口下滑的趋势,奉劝投资者远离房产投资。

      

      大宗商品普遍起飞,周期股能否看高一线?

      

      今年以来,黄金白银的投资热潮不断,都开启了飙升模式。国际金价屡次刷新历史新高,累计涨幅高达18%,随后白银价格接棒开启新一轮上涨,截至目前,今年白银价格累计最高涨幅24%。

      

      值得注意的是,黄金白银的价格上涨除了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收益之外,还进一步带火了有色金属、黄金等大宗商品市场。4月以来,Wind数据显示,4月1日至15日,锡、锌、铁矿石等大宗商品涨势强劲,半个月累计涨幅均超过10%,其中伦敦商品交易所锡的涨幅最大,为17.35%。此外,铜、焦炭、铝、焦煤、镍、铅等品种涨幅超过5%。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黄金白银、甚至是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李雄认为短期看空,中长期继续看多。短期是因为美元和黄金走势趋势一致,这种情况再22年2月中旬俄乌冲突时也出现过一致的上涨,但随后黄金就是一波短期跳水,目前也是类似的情况,再加上最新的地缘政治动荡,所以这波短期炒黄金会降降温,再叠加美国的通胀数据往上跑,降息会推迟短期内也不利于大宗的上行,但未来一旦开启降息周期,长期是利好大宗和贵金属的。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