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市场>>股市要闻>>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大盘冲高回落有何玄机?再回落一下就将止跌?

冲高回落 会是下跌中继吗如此剧烈波动,诱因何在?

低空经济 NMN谁能再展雄风?往下空间有限,继续等信号

热点前瞻:航空装备+氟化工+智能底盘+有色铝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低空迎来利好 晚间三大消息

股心:二次回踩开启,短期的目标点位

第六感觉:明日A股会继续下跌吗?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西南证券:给予三旺通信买入评级

    2024-03-28 18:24:07 来源:证券之星原创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叶泽佑近期对三旺通信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符合预期,关注新质生产力增量》,本报告对三旺通信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1.26元。

      三旺通信(688618)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23年全年公司实现营收4.4亿元,yoy+30.9%;归母净利润1.1亿元,yoy+13.8%。23Q4单季度实现收入1.3亿元,yoy+12.1%;归母净利润0.3亿元,yoy-5.5%。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业绩符合预期,利润受股份支付影响。公司全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增速与22年基本持平。利润增速有所下滑主要受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加回1千万左右的股份支付费用后的利润增速恢复到24.5%,与收入增幅匹配。展望24年,公司在23年煤炭智能化投入低于预期的背景下,下游多点开花依旧保持了较高的业绩增速,随着24年煤炭逐步复苏和新质生产力设备更新,业绩有望再上台阶。   细分行业多点开花,毛利费用维持稳定。从细分行业来看,各细分子行业均保持了较高增速。23年公司在智慧能源领域实现营收1.8亿元,yoy+20.9%;工业互联网营收9670.1万元,yoy+79.5%;智慧交通营收7722.1万元,yoy+69.6%;智慧城市营收5145.5万元,yoy+49.3%。其中,公司新产品线解决方案业务实现收入6473.6万元,占总营收14.7%。利润率端,23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56.9%,同比-1.3pp;净利率为24.9%,同比-3.6pp;加回股份支付后的净利率为27.2%,同比-1.2pp。利润率基本维持稳定,略微下滑主要系解决方案业务毛利率较低。费用端,公司四项综合费用率为34.3%,同比-2.6pp,在加上股份支付费用后费用率仍然稳中有降,体现了公司较强的控费能力,费用减少主要来自研发和销售费用率的下降。   关注新质生产力带来的边际变化。(1)新质生产力+工业AI:公司积极拥抱新质生产力带来的设备更新机会,在TSN、AI、机器视觉、星闪等领域加大布局力度。23年,公司完善了AI业务中台,推出边缘AI开发工具“三旺AIKit”,在研项目包括TSN、Wifi6、NVIDIA/国产算力平台边缘AI应用、机器视觉能力拓展等项目。(2)海外拓展:23年公司加大了海外营销力度,23年在日本、意大利、越南、迪拜、美国、德国等地区参展和布局渠道,产品在欧洲、美洲和亚洲海外地区销售快速增长。23年实现海外收入4667.5万元,yoy+20.5%。(3)新领域新应用:在矿山、城市、工业等公司既有优势领域之外,公司在储能领域拥有较好的市场选配度,处于第一梯队;工业通信新产品在低速无人驾驶、无人公交车领域已批量供货;在高速公路数字化场景推出智能集成化应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4-2026年EPS分别为2.13、2.97、4.20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9倍、14倍、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型工业化推进不及预期、新项目开拓不及预期、海外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等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招商证券梁程加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3.71%,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47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1.0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1.4。

    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