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市场>>股市要闻>>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大盘冲高回落为哪般呢大盘初步确立科技龙头地位!

这里需要清除浮筹 会大跌吗小跌无碍后续做多!

玉名:重演“周初涨,周中跌,周末稳”的戏码

周二早间市场信息低空经济冲高是卖点而非买点!

今日的热点会在哪里?不要轻易丢掉底部的优质筹码!

热点前瞻:AI手机+机器人+半导体+证券

深夜暴雷 今天关注一点重视资金偏好的强弱切换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邓晓峰出手!加仓这只化工龙头

    2024-03-19 16:44:14 来源:证券之星原创
      

    重仓紫金还涨得不错的大佬邓晓峰,最近加仓万华化学了。

    2023年作为测试公司抗压测试的关键一年,我们认为一家公司的经营韧性几何,从这一份关键业绩中就能窥探一二。

    近期,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的年报逐渐披露,其中也有不少是研究院所跟踪覆盖过的。特别关注的公司,我们在价投圈内已做过点评。今天的文章,我们就先看一看万华化学最新发布的年报,谈一谈我们对其最新的定性的看法。

    万华化学

    万华化学2023年营收 1754 亿元,同比+5.9%, 归母净利润 168 亿元(扣非 164 亿元),同比+3.6%(扣非同比+4.1%),之前有过业绩预告。

    可以看到万华4个季度利润分别为40/45/41/41亿,也就是按照2023年的价格成本情况来看,万华当前产能可以保持季度利润在40亿左右上下波动。

    至于30%左右的派息比差不多是预期中的事情,股息率2%,万华最近几年的资本开支规模还是比较大的,这个可以回到很多人提到的万华的偿债能力问题上。

    很多人一直提到万华的债务压力比较大,只能说这是这个行业的特性,确实没有办法避免,如果资本开支降下来反而会怀疑公司未来的成长,比较介意的建议还是直接回避这类公司。

        

    另外看下公司的三大业务:

    1.聚氨酯还是定海神针,2023年相较于2022年毛利率还提升了3.24个百分点。

    2.石化系列245亿的营收,净利润4671万元。石化这几年还是比较惨的,不过看恒力,荣盛在自己的领域还是在逐步好转的。

    3.精细化学品和新材料产量销量提升67.84%,然后营收是增长7.82%,毛利减少6.21个百分点,万华的这个板块是这两年的增长最快的板块。不过目前的总体毛利率还有20多个点,这块的竞争力还是不如聚氨酯,不过确实是清晰的增长曲线。

    这块的产品线很复杂,万华自己的年报中也介绍,光业务就分为功能化学品分公司、新材料事业部、表面材料事业部、高性能聚合物 事业部、氯产品事业部、营养科技有限公司、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然后每个事业部和公司下面的都有自己的产品线,想详细了解的可以在万华年报中看。

    然后万华的在建工程504亿环比4季度是继续增加的,今年可以算是万华的投产大年,可能看这个没有太大的感觉,我这边借鉴一个券商统计的万华在建工程进度,我这边就先只放下2024年的。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kn7cN5NkfW8JnJriXaWZg

    后面还有一大串2025年的投产,感兴趣的点击链接进去看,今明两年可以算是投产大年了。

    另外看到有人提到万华更换了会计事务所,是因为之前的德勤华永连续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满 19 年,因提供审计服务超过规定的最长连续聘用会计师事务所年限,公司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

    另外看十大股东列表邓晓峰Q4是加仓的,这两天刚好看到有流出一个邓晓峰的路演,不过没有提到关于化工的观点,但是看持股比例第四季度肯定是加仓的。

    不过邓晓峰前两年就有对化工行业就有:因为碳排放的约束造成的供给侧改革反而提高原来特别内卷行业的盈利水平。前年邓晓峰也提过:中国的化工企业在众多细分领域具备竞争优势,未来有机会继续巩固在全球的领先地位,下行周期反而为这些公司创造了扩大自身份额的有利时机。

    最后再来简单聊一聊估值:

    先写结论,现在2500亿左右的市值,对应168亿的利润,静态PE15倍左右。2023年所有行业都不容易,这种情况下168亿的业绩大概率是周期低点水平,考虑今明两年是投产大年,未来利润是有增长潜力的,如果经济向好,空间可能还不小,当下利润对应15倍估值是合理的。万华毕竟是周期行业,如果要寻求安全边际,所以又必要分行业周期高点(乐观),中(中性),低(悲观)情景来具体阐述。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