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市场>>股市聚焦>>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大盘冲高回落为哪般呢大盘初步确立科技龙头地位!

这里需要清除浮筹 会大跌吗小跌无碍后续做多!

玉名:重演“周初涨,周中跌,周末稳”的戏码

周二早间市场信息低空经济冲高是卖点而非买点!

今日的热点会在哪里?不要轻易丢掉底部的优质筹码!

热点前瞻:AI手机+机器人+半导体+证券

深夜暴雷 今天关注一点重视资金偏好的强弱切换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英伟达GTC大会的“中国元素”:“点金”A股市场 合作多家中国车企

    2024-03-19 17:04:29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3月19日讯,今日凌晨,备受期待的英伟达GTC大会上推出了最新一代AI芯片架构Blackwell。而英伟达GTC大会的一举一动也牵动着市场的神经,在本次GTC大会上,英伟达宣布与多家合作伙伴进行合作,3月19日A股多家公司也因此异动。

      3月19日,英伟达CEO黄仁勋发表主题演讲《见证AI的变革时刻》,正式拉开了2024年英伟达GTC大会的序幕。在两个小时的演讲中,黄仁勋公布了新一代芯片平台Blackwell,创新软件NIMs、AI平台NEMO和AI工坊(AIfoundry)服务,以及仿真平台Omniverse和适用于自主移动机器人的IsaacRobotics平台。

      黄仁勋表示,采用新架构的Blackwell的新一代AI图形处理器(GPU)“非常非常强大”,第一款Blackwell芯片名为GB200,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在本次GTC大会上,英伟达也宣布与多家合作伙伴进行合作。英伟达正式宣布,为加快下一代先进半导体芯片的制造速度并克服物理限制,台积电和Synopsys(新思科技)将在生产中率先使用英伟达计算光刻平台。

      联想集团与英伟达宣布,合作推出全新混合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为企业和云提供商获得AI关键的加速计算能力。此举将推进联想集团AIforAll的愿景,并为下一代大规模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创新架构迅速进入市场提供支持。

      工业富联旗下子公司鸿佰科技展出与英伟达合作开发的新一代AI服务器与液冷机柜等多项技术和解决方案,包括IngrasysNVIDIAMGX服务器,提供市场上最多样化的1U/2U/4UNVIDIAMGX服务器产品组合,采用模块化架构,实现高灵活、高扩展的GPU、DPU及CPU组合。

      在汽车领域,黄仁勋宣布,英伟达的下一代智能汽车芯片Thor已与中国三家汽车制造商达成合作。

      在发布会上,黄仁勋宣布,英伟达下一代汽车智能芯片DRIVEThor专为Transformer引擎设计,并将被比亚迪采用。此外,英伟达汽车业务副总裁DannyShapiro在电话会议上透露,比亚迪还计划利用英伟达的技术简化工厂和供应链,并开发虚拟展厅。

      此外,广汽埃安旗下的昊铂品牌也宣布,下一代L4级自动驾驶汽车将采用DRIVEThor芯片,并计划于2025年开始量产。昊铂与英伟达将在高性能计算、智能驾驶技术和深度学习领域展开合作。3月19日盘中,广汽集团一度冲高至7%。  
    image
      另外,小鹏汽车也将采用DRIVEThor作为其下一代车型的AI大脑。去年8月,原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吴新宙加入英伟达,现任NVIDIA汽车事业部副总裁。

      除了这些官方宣布的合作伙伴,还有其他车企也已明确表示将采用DRIVEThor生产下一代产品。这包括吉利旗下的极氪、理想汽车和文远知行等。据报道,至今已有5家国内车企明确表示将使用DRIVEThor。

      GTC同时公布完美世界游戏旗下仙侠MMORPG端游《诛仙世界》正式接入了英伟达Audio2Face技术(生成式AI轻松将音频转为动画技术),并借此次大会向全球观众展示了与《诛仙世界》的结合成果,双方未来将在AI的多个领域和场景继续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3月19日盘中,完美世界一度涨停然后打开。  
    image
      此外,截至收盘,以铜缆为首的高速连接器概念大幅走强,华丰科技、鼎通科技、兆龙互连等20cm涨停,金信诺、亦东电子、博创科技、博威合金等纷纷大幅冲高。  
    image
        
    image
      
    image
      消息面上,英伟达GB200NVLinkSwitch和Spine由72个BlackwellGPU采用NVLink全互连,具有5000根NVLink铜缆(合计长度超2英里)。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