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市场>>国际市场>>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惨烈股市行情中谁来拯救我们大盘为何又跌了

沪指跌近2%专治各种不服,胳膊终究拧不过大腿

下跌出现衰竭?1月30日市场最强热点

央企市值管理考核利好 驱动中字头估值弹性提升

个股惨烈超预期 猫冬策略依然是上策

大盘缩量硬攻强压力区域 最终只会演变为短线诱多

资金抱团沪市国企蓝筹个股不动利好再多也白搭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隔夜外盘: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四连涨 续创历史新高

    2024-01-31 08:11:34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美股市场: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连续四日上涨续创历史新高,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3.86点,收于38467.31点,涨幅为0.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8.15点,收于15509.9点,跌幅为0.7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96点,收于4924.97点,跌幅为0.06%。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奈飞跌超2%,谷歌、亚马逊、苹果跌超1%,Meta、微软小幅下跌;特斯拉、英伟达小幅上涨,其中英伟达股价继续刷新历史高位。芯片股集体走低,AMD、美光科技跌超3%,英特尔、高通跌超2%,阿斯麦、恩智浦半导体跌超1%。银行股涨幅居前,美国银行涨超3%,摩根大通涨超2%,富国银行、巴克莱银行涨超1%。

      财报方面,微软第二财季营收和智能云收入均超预期,但云业务增速令一些投资者失望,盘后股价小幅下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四财季营收高于预期,但第四财季谷歌广告营收不及预期,谷歌盘后股价跌幅扩大至6%。AMD第四财季营收略高于预期,预计第一财季营收不及预期,盘后股价跌超6%。

      热门中概股普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2.26%。蔚来跌超5%,哔哩哔哩跌超4%,拼多多、满帮、京东、小鹏汽车跌超3%,爱奇艺、百度跌超2%,微博、富途控股、网易、阿里巴巴跌超1%,理想汽车、唯品会、腾讯音乐小幅下跌。

      欧股市场: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上涨,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30日报收于7666.31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3.57点,涨幅为0.44%;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7677.47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6.66点,涨幅为0.4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6972.34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0.63点,涨幅为0.18%。

      商品市场:国际油价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4美元,收于每桶77.82美元,涨幅为1.35%;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7美分,收于每桶82.87美元,涨幅为0.57%。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30日上涨6.3美元,收于每盎司2050.9美元,涨幅为0.31%。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隔夜要闻IMF催促这家“负利率”央行做好加息准备以防通胀出现爆发式上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表示,日本央行需要做好加息准备,以防通胀意外爆发。

      既不折叠也没AI!郭明錤预期苹果或是“今年衰退最大手机大厂”

      就在市场心情忐忑地等待美股科技巨头发布财报,确认后续市场走向之时,前美股“股王”、消费电子龙头苹果公司,到周二已经录得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走出了一个令人担忧的“M”头形态。

      小摩策略师:“七巨头”等垄断美股权重集中度仅次互联网泡沫时期

      摩根大通量化策略师表示,近期美国股市前十大股票的主导地位进一步增强,与“互联网泡沫”越来越相似,这一迹象增加了股市抛售的风险。当地时间周二(1月30日),以KhuramChaudhry为首的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截至12月底,MSCI美国指数前十大股票的份额已经升至29.3%。长期来看,这一比例仅次于2000年6月份录得的33.2%历史峰值。

      德国警方调查盗版电影网站意外起获5万个“十年陈”比特币

      德国萨克森州检方周二发布的一份调查通报,因为案件涉及查抄5万个比特币,以及这些虚拟货币的来历,引发全球“吃瓜群众”的强烈兴趣。公告表示,在2024年1月中旬的一次行动中,萨克森州的检方、警方和税务部门,以及德国联邦刑警局、美国FBI和外部IT技术专家的支持下,暂时查扣了接近50000个比特币。

      美职位空缺数意外升至三个月高位FED3月降息概率已降至40%以下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数据显示,美国12月职位空缺数量意外上升至三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且前一个月数据再度上修,暗示就业市场可能仍过于强劲,也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完全没必要在一季度就急于降息。

      IMF上调今年全球增长预期:经济有望软着陆但要警惕通胀等风险

      当地时间周二(1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该机构认为,随着通胀放缓和增长平稳,全球经济正在通往软着陆的道路上,但风险仍然存在。

      AI“新贵”超微电脑交出惊艳季报大幅上调全年业绩预期

      美东时间周一盘后,人工智能服务器制造商超微电脑发布了出色的季报,并且大幅提高了全年业绩指引,远远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财报显示,超微电脑2024年第二财季(自然年2023年第四季度)营收为36.6亿美元,同比增长17%,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5.59美元。而分析师此前预计,该公司营收和每股收益分别为28.9亿美元和5.16美元。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