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市场>>个股资讯>>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大盘冲高回落有何玄机?再回落一下就将止跌?

冲高回落 会是下跌中继吗如此剧烈波动,诱因何在?

低空经济 NMN谁能再展雄风?往下空间有限,继续等信号

热点前瞻:航空装备+氟化工+智能底盘+有色铝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低空迎来利好 晚间三大消息

股心:二次回踩开启,短期的目标点位

第六感觉:明日A股会继续下跌吗?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国家发改委: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十五五”规划基本思路的研究重点;打造“技术能手”,AI大模型应用步入爆发期丨投资者早报

    2024-03-29 08:05:06 来源:投资者网思维财经
      

        

    今日导读

    市场监管总局:有力破除一批行政性垄断堵点 限制企业迁移等行为得到纠治;

    商务部等9部门:加快制定完善预制菜相关标准;

    蒙草集团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海默科技与合作伙伴签署“绿氢+出海”相关战略合作协议;

    谷歌拟推出能制作旅行攻略的AI工具;

    首创证券:游戏行业复苏有望持续;

      宏观·趋势  

    国家发改委: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十五五”规划基本思路的研究重点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日前表示,要发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导向作用,做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战略部署和任务分解,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十五五”规划基本思路的研究重点。为推动新质生产力持续健康发展,郑栅洁表示将强化综合统筹和综合平衡,支持引导地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指导地方结合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合理确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战略重点和主要方向。同时,统筹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鼓励地方立足实际,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潜在市场需求巨大、技术路线相对清晰、增长带动效应明显的产业领域为重点,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证券时报)

    市场监管总局:有力破除一批行政性垄断堵点 限制企业迁移等行为得到纠治

    市场监管总局竞争协调司司长周智高3月28日在市场监管总局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推进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清理,有力破除了一批行政性垄断堵点,促进国民经济循环更加畅通。(上证报)

    商务部等9部门:加快制定完善预制菜相关标准

    据商务部官网,商务部等9部门发布关于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规范预制菜产业发展。加快制定完善预制菜相关标准,持续开展预制菜风险监测和评估,进一步严格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引导相关机构建立预制菜技术联合开发平台,不断提升预制菜品质。(36氪)

    深圳:面向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努力打造投资最佳首选地

    深圳市政府新闻办“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打造最佳投资首选地”举行。发布会上,深圳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郭子平表示,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一直面向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努力打造投资最佳首选地。围绕产业政策、创新体系、要素保障以及营商环境等四个方面,郭子平介绍了深圳如何打造投资最佳首选地。一是持续推出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产业政策。二是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三是提供便捷的齐全的高性价比的要素保障。四是对照国际标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证券时报)

      公司·事件  

    蒙草集团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蒙草集团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生态规划、城市规划、荒漠化治理、矿山生态修复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证券时报)

    海默科技与合作伙伴签署“绿氢+出海”相关战略合作协议

    海默科技携手北京融和明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明德投资”)举办了“绿氢+出海”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新疆敦华绿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氢新未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知名企业以及Ajlan & Bros Holding、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二十多家投资机构一同参与,共同探讨绿氢技术和国际市场发展趋势、绿色氢能的市场机遇等。海默科技与明德投资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跨境氢能产业基金、联动境内氢能企业出海加大合作深度。(证券时报)

    通义大模型落地手机芯片

    阿里云与知名半导体公司MediaTek联合宣布,通义千问18亿、40亿参数大模型已成功部署进天玑9300移动平台,可离线流畅运行即时且精准的多轮AI对话应用,连续推理功耗增量不到3W,实现手机AI体验的大幅提升。这是通义大模型首次完成芯片级的软硬适配,仅依靠终端算力便能拥有极佳的推理性能及功耗表现,标志着Model-on-Chip(片上大模型)的探索正式从验证走向商业化落地新阶段。(证券时报)

      市场·资本  

    “星驱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近日,“星驱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调基金领投,无锡市新能源产业基金、惠恒产业、惠山金服、国联新创参投。同期,星驱科技还与无锡市创新投资集团、招商创投、中美绿色基金等多家投资机构签订了总额数亿元的A+轮意向融资协议,产业投资人士兰微电子、芯联资本意向跟投。此次融资将用于拓宽星驱科技的业务布局,加大产品技术研发投入,扩大制造规模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36氪)

      产品·技术  

    谷歌拟推出能制作旅行攻略的AI工具

    谷歌发布公告称,在夏季旅行季到来之前,正在测试搜索中的新的人工智能功能,用户可通过该功能得到一系列建议,包括景点、餐厅以及航班和酒店选项的概述等。谷歌表示,这些路线将汇集来自各网站的各种创意,以及人们向谷歌提交的全球2亿多个地点的评论、照片和其他商业简介详情等信息。(界面)

      言论·研究  

    打造“技术能手”,AI大模型应用步入爆发期

    百度智能云面向企业营销、知识管理、数据洞察、代码编程等场景升级7大产品。近期,AI PC、AI智能手机新品相继上市,AI大模型也成为金融、建筑、电力、煤矿等领域“技术能手”。业内人士表示,AI大模型应用步入爆发期。当前,大模型帮助企业提升效率作用初显,但深化行业应用面临技术与实际业务不匹配、难以适应规模化生产等问题。(中证网)

    首创证券:游戏行业复苏有望持续

    首创证券研报指出,游戏版号发放延续高数量、高质量趋势,预计稳健版号政策驱动下,2024年游戏新品供给端虽不及2023年拥挤,但仍将较为充沛,叠加小游戏赛道快速增长、AI+有望逐步落地,供给及技术驱动的游戏行业复苏有望持续。(36氪)

    银河证券: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驱动医药产业升级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数字医疗和人工智能(AI)医疗已经成为推动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数字技术和AI医疗的发展,为医疗行业产业升级带来革命性的变革,也为患者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和个性化的医疗服务。(36氪)

    国信证券:关注医药行业三条投资主线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医药行业当前处于低增长、低盈利能力、低估值、低交易关注度,正在进入中长期向上拐点的重大布局区间。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是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企业,由于创新药和创新器械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初期,具有低渗透率、强定价能力、患者真正获益的属性,且是国内医保/商保等支付方大力支持的产品,因而这类企业是医药行业里成长性最好的资产;二是有国际化能力及潜力的公司;三是银发经济大背景下能够满足C端居家养老需求、自费属性的产品如康复养老、中医中药以及走出集采影响的骨科、IVD等行业。(证券时报)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