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市场>>个股资讯>>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展锋:盯紧3034.54得失,方向确定再做打算

天尊:市场明显调整后,下周怎么办?

玉名:突发因素跳水?内外因素都有

第六感觉:下周A股会选择突破方向吗?

调整是为下一波反攻蓄势!防范下周加速回落!

大盘的回落只是小插曲!千金难买“牛”回头

三大原因引发大跌 低点在哪里市场调整的一大诱因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国泰君安:今年春糖规模有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龙头酒企预期回暖

    2024-03-25 08:07:02 来源:智通财经 已入驻财经号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601211)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2024年春糖参展企业6600家,糖酒会官方预估3天观展40万人次,规模有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本次春糖期间龙头酒企纷纷向市场传递出提升分红的积极信号,预计五粮液(000858)、国窖等酒企后续有望进一步提升分红比例、强化投资价值。投资建议方面,1)白酒短期首选超跌低估值、中期配置动销较好标的,建议增持:①超跌低估值;②动销稳健标的;③高分红预期标的。2)啤酒建议增持。3)大众品建议增持:①高增长标的;②餐饮供应链;③高股息或泛稳定标的。

      

    春糖规模略超23年,渠道仍持观望心态。24年春糖参展企业6600家,糖酒会官方预估3天观展40万人次,规模有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展会及论坛情况显示:1)白酒结构性差异延续,头部品牌热度明显高于中小品牌;大众品继续受益于性价比消费,热度延续且品牌间分化小于白酒。2)渠道仍以观望为主,现场逛展多于问询。3)市场分歧收敛后寻求观点交流,核心论坛仍有较高关注度。

      

    白酒反馈:批价、格局、分红。本次春糖整体表现平稳,核心三大反馈:1)批价:边际改善最明显。整体价盘反馈相对坚实,酒企控货挺价动作相较23年同期更加坚决,批价边际改善有助于行业整体价盘修正和估值修复。2)格局:头部化集中延续。各价位带龙头表现相对领先,春糖期间格局头部化趋势进一步凸显。3)分红:酒企更加重视股东回报。本次春糖期间龙头酒企纷纷向市场传递出提升分红的积极信号,国泰君安证券预计五粮液、国窖等酒企后续有望进一步提升分红比例、强化投资价值。根据春糖期间的产业交流,酒企库存仍分布在库存周期“S”型曲线的不同位置,部分单品库存已明显消化,但由于需求端仍较弱短期内企业回款能力仍在修复中,国泰君安证券认为24年行业“量”比“价”更刚性,酒企在量、价方面的策略愈发多元化。

      

    大众品反馈:1)啤酒:量预期修复,价趋势延续。据春糖期间交流及调研,各啤酒品牌3月以来终端动销正常,各地库存水平依然在1个月以上但环比有所改善,持续去库存。据样本市场反馈,结构方面,1-3月行业整体6元以下持续收缩,6-8元价格带扩容,10元以上品牌及区域差异很大,结构升级延续;费用方面,全年整体预算占收入目标持平至略微收缩。2)调味品:结构升级持续,定制餐调兴起。从24年展会观察来看,复合调味料以及健康化调味品的覆盖率相比于以往进一步提升,其中健康化调味品呈现两方面特征,一是零添加概念品类进一步丰富,二是减盐调味品兴起。此外,本次展会聚焦于火锅底料品类的参展商数量明显多于往年,定制餐调赛道热度提升。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